close

.

我家小美人上個周末幼兒園畢業典禮

我有陸續在網站or facebook上尋找適合的小禮服

但是看得上眼的要三四千以上,特色又不多,套句我老公說的,你喜歡的沒有在賣~

所以我就決定自己親手做一件小孩的美麗夢幻小禮服,

我相中的是東京迪士尼的貝兒禮服 ,這件我家小美人穿起來的大小剛剛好,

所以我就決定COPY手上有的小禮服,size 一模一樣就好

最後的完成品真的是美呆了,

然後買不到喜歡的頭飾,又來不及上網訂,

最後花兩百買了滿天星和花藝用綠紙膠,做了一頂花冠,搞得像小花童一樣,

謝謝我的寶貝給我美好的一天 她真的美的讓我好開心唷

 

 

材料:  白色緞面布料 約用了三碼(一碼100)

高級閃光烏干紗 約用了兩碼(一碼250)

日本進口超美蕾絲 約用了半碼(一碼190)

白色珍珠紗 約用了四碼 (一碼60)

白色秀士緞 約用了一碼半 (一碼120)

白色厚內里布 約用了一碼半 (一碼90)

白色紗網 約用了兩碼 (一碼60)

隱形拉鍊20吋一條(30)  日本製鬆緊帶6mm 25尺 (一尺6元)

還買了一本婚紗製作的書 -- 超有用的  親手作の簡單優雅款白紗&晚禮服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1881 

 因為我的禮服沒有紙型也沒有步驟  我從中揣摩學習怎麼樣組裝禮服

哈哈 還沒開始做就花超過兩千了(還有的布有多買的,拉鍊也多買好幾條 這是我第二次車隱形拉鍊) 

其實收集好材料剩不到兩周就要上場了,火燒屁股的趕進度,還要試做看看測試版型

我有兩三天都看到天色微亮才休息 然後早上再去上班~~超級無敵累的

這件禮服有內外層,和內層內裡車在一起的是加撐澎度的襯裙

外層裙皺褶的部分是 緞面布,紗網和烏干紗一起用6mm鬆緊帶車出皺褶 

外層裙還有用內裡布圓裙當底(我用白色秀士緞,比較挺)  

所以外層裙total 有四層(烏干紗太貴 所以我用便宜的珍珠紗當底 烏干紗只出現在看的到裙子下擺約2/3的部分,所以我的外裙有五層)

內層裙是一件內裡布大圓裙和底部加上兩層蛋糕紗網 疊澎(我怕小孩覺得厚內裡觸感不好 我用緞面布加在裙子的最內側)

 

粉橘色是用內裡布試作的,全部有八片像花瓣一樣, 前面四片是不裁開的後面是左右各兩片

然後把27cm的鬆緊帶和裙子45cm車在一起 就會像妹妹穿的花苞裙

其實裙片的接點越少越好  只要有接布燙開  布就會變多層, 且很難照著接縫車鬆緊帶

本來想一口氣把八片做在一起 但是很遺憾就是超過150CM布幅的寬度 (如圖超過布尺了)

內層裙的圓裙版型,這是前面1/2,後面各兩片1/4,  裙長約52cm, 

圖裡面的兩條線就是要接紗網的, 貝兒的裙子裡面是六角砂 較硬挺

我在新竹能找到的只有一般菱形網紗 所以我把網紗和珍珠紗用的上緣拷克起來

我記得上層蛋糕用25CM x 300CM , 下層用30CM x 345CM    抓皺車在內圓裙上

右圖躺在右邊的就是內襯裙

外層裙材料  緞面布,紗網和烏干紗+珍珠紗,白色秀士緞圓裙

只有緞面布是花瓣狀,其他的都是圓裙,珍珠紗裙長約90CM,也是前一片後兩片,

秀士緞圓裙是當底的 所以和襯裙的圓裙是一樣大小

紗網比緞面布短 , 我想主要可能是要把皺褶撐起來

我先用珠針固定 最上層是緞面布 接下來是紗網 再來是 珍珠紗+烏干紗 

然後用0.5針距 粗車固定之後準備要車鬆緊帶的位置

之前有試做紗的皺摺裙 但是便宜的鬆緊帶和太硬的紗做出的長度過長

好險我有在網拍買到日本鬆緊帶 超貴 但是值得 長度不會跑掉太多

我都是用15cm的裙面配上9cm的鬆緊帶,整件車完就會像下面的裙子一樣

這露出來的烏干紗真的是閃閃發亮  一分錢一分貨 我只能說這五百花的值得

上衣也是分內外層,因為婚紗製作書裡的禮服上衣加了蕾絲質感提升  

所以我就做了更動  這是和貝兒禮服比較不同的部分 

肩膀部分的紗都是用貴鬆鬆烏干紗當底  因為蕾絲和紗都沒辦法做記號  就用手縫線沿著縫分線做記號

我是用非白色線 所以之後要拆也比較容易  

但是最慘的是 我接錯了兩次 拆到內裡層都鬚掉了但是我沒有時間重新裁布片從頭來過

接下來就是把外裙和外上衣接在一起 這個一般洋裝也常做沒有甚麼特別

但是上面領子的部份的包邊是等隱形拉鍊車完才能做的

內層也要內上衣和內襯裙車在一起

隱形拉鍊鏈是車在外層  看過書和網路後 一次就接好 沒有拆掉重來

最後把領子用斜布條包邊起來 和肩膀的烏干紗固定披肩處理好

就只剩一個晚上可以奮鬥了,我弄了老半天只做了一朵花還比原本衣服大很多

裙襬上的七朵花就直接放棄了  成品就是最上面的照片 真的好漂亮唷

有了夢幻禮服   本來想戴皇冠的 但是我不太會綁頭髮 皇冠都插的歪歪的

搜了一些圖  覺得花冠應該是最搭配的 但是雅虎拍賣的花冠 美麗的都不便宜  而且要預訂 不接急單

好加在估狗大神上查到很多人分享的最簡單花冠  就是滿天星紮出來的

典禮是下午兩點半開始  我快中午買了兩百元的滿天星  和我家小童工合力綁了個花冠

配上她的小禮服真的是加分的  

在學校換上時  真的太搶眼了  我真的太誇張了  白色小洋裝變白色小禮服.

結論是 自己做不會省到錢 而且這種禮服是只亮相一次而已

但是滿滿的成就感  手作的不可取代性 無價~~

我也把我家另外兩個寶貝同時穿上一樣的禮服

只是一個是黃的一個是白的 真是有趣的組合

 

 

arrow
arrow

    c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